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中医院在全省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上汇报成效

时间:2020-11-26   来源:   字号:[ ]


 

为总结交流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情况,进一步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持续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全省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于近日在南京召开,全省42家试点单位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共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市中医院作为唯一一家中医医院进行汇报发言。

会上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作讲话,他充分肯定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经过各试点医院有力组织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形成更加健全的医院治理体系,社会责任得到更好履行。他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四个关系,下一步要全面推进医院章程规范化建设,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强化党的建设,深化多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外部综合保障,不断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努力为全国综合医改作出江苏贡献。

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叶春晖在会上对该院自2019年5月被省卫健委等六部门遴选确定为省级试点单位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

为顺利完成试点医院工作任务,市中医院强化组织领导,围绕十九项核心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建立结果为导向的落实机制,重点推进四大中心任务落实,一是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强化基层党的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医院党的建设。二是制定实施医院章程,完善民主决策机制,健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内部运行,提高医院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建立中医导向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健全人才引培管理制度、科研管理制度,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提高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推进诊疗布局合理化建设,完善智慧医疗服务体系,创新中医诊疗模式,推行多种形式惠民活动,积极参与分级诊疗建设,打造医院惠民服务品牌。

经过近两年的推动落实,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显著提升,逐步建立起规范、精细、科学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科学的管理制度也有力助推了医院的良性发展,在2018年国家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指标考核中,全省排名第9。下一步,医院将始终坚持中医为主的公益性办院方向,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强化信息化功能保障,构建有利于保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内部运行机制,优化落实管理制度,努力建成医疗、教学、科研协调发展,康复、养生、保健特色显著的高质量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中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