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市疾控中心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20-11-27   来源:   字号:[ ]

11月26日上午,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因在本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我市疾控中心被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传染病防治科苏琦、预防性体检科张慧东两名同志荣膺先进个人。

今年以来,面对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市疾控中心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圆满完成了病毒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消杀等繁重任务,为打赢本市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应有贡献,谱写了守护人民健康的壮丽赞歌。

中心在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置队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先后组建8个专业指导组赴县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上级决策提供辅助参考;中心检验科作为很长时间内全市唯一的病毒核酸检测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极大的韧性和耐力投入检测工作,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实验室一线岗位上,高效率完成了市新冠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各项检测任务;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团队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与可疑感染者面对面搜索、追踪疫情线索;中心健康教育所紧急制作大量新冠肺炎防控原创折页、单页、宣传册、健康教育动漫和视频,编发科普文章200余篇,12320卫生热线全天候提供咨询服务,把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传送到千家万户;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继续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中心传染病防治科被市总工会表彰为工人先锋号,检验科被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授予“特别贡献团队”荣誉称号,另有多名个人受到上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