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一行视察调研市四院发热门诊和应急病房楼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1-11-19   来源:   字号:[ ]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率队调研2021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公共卫生体系”项目——市四院发热门诊和应急病房楼项目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蔡绍忠,教科文卫委主任魏强,副主任蒯平、潘华春等参加调研。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国强、市四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刚等陪同调研。

周茂萱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四院发热门诊和应急病房楼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周茂萱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组织统筹安排,要统筹规划各环节,严把安全和质量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时刻注意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做到科学施工、规范施工、安全施工,确保把这一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四院发热门诊和应急病房楼是2021年中心城市建设计划和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位于市四院院内西南侧,总用地面积22430.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2.2万平方米,地下约0.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发热门诊、检验影像中心、血液净化中心、手术介入治疗中心、5个病区285床呼吸道病房、2个病区36间负压病房,配套建设救护车洗消站、医疗废弃物暂存处、停车场、道路、绿化等附属工程,总投资约3.19亿元,计划于2022年底竣工并交付使用。

市四院发热门诊和应急病房楼项目,可实现“平疫”结合,应急病房楼平时满足普通患者的救治,发生疫情时可迅速转换为传染病房,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02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