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淮安市第十三届二、三级医院急救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时间:2021-12-02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技能,切实提高全市医疗急救水平,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28日至29日,由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主办,市急救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二、三级医院急救技能竞赛,在市急救中心顺利举行!包括市直、各县区在内的全市二、三级医院组成15支代表队参与了角逐。

bs1.JPG

本次竞赛结合急诊急救的工作实际,共分为理论知识笔试和急救技能操作两个阶段举行。理论知识笔试除常规医护技能外,结合实际融入了疫情防控的知识考点,使得考试内容更具针对性、时效性、先进性;急救技能操作模拟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急救,医护多角色分工配合,根据患者心电变化采取不同的急救路径,完成包括成人经口明视气管插管术、现场心肺复苏术、电除颤术、心肺复苏机、治疗型呼吸机应用等项目,考察医护人员的实操能力。

竞赛进行了全球同步直播,使海内外急救医疗同行得以目睹竞赛风采。这种现代化的信息传播与传统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得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张劲松教授的高度评价。同时也给各参赛人员提供了观看选手操作的机会,有利于相互间即时开展业务交流,在以赛促学中进一步精进技能。网络直播急救技能竞赛,对关注的公众也是一次很好的急救科普平台。

比赛现场紧张热烈,精彩纷呈。队员们以精湛的技术,规范的操作,密切的配合,沉着冷静地完成各项急救操作,充分展现了急救人的实战能力和精神风貌。

为保证此次竞赛的公平性和权威性,由江苏省人民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南京市急救中心的多名专家教授亲临现场担任评委,与选手面对面交流,对他们现场急救技能做出了细致客观的评价。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诞生了本次竞赛团体赛与个人赛的一、二、三等奖,现场掌声雷动。

截至目前,淮安市二三级医院急救技能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淮安市卫健委副主任俞伟男在大赛总结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市的急救成功率在逐年攀升,这与标准、规范的急救技能是分不开的,也是我市每年风雨不改,坚持举办竞赛的意义所在。年年岁岁花相似,但是每年在竞赛规则上都会与时俱进,与临床结合,尤其是本次竞赛,既融合了疫情防控的防护技能,又注重个人岗位能力展示,还强调急救团队整体急救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激励我市急救人立足本职、精进业务,切实提高团队协作精神和实际操作能力。最后,他希望,每一个急救人都要自觉履行肩负的光荣使命,有担当、有理想,勇于接受新事物新挑战,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

js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