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肝胆相照 合作发展——市四院组织召开市肝病(感染)专科联盟座谈会

时间:2021-12-03   来源:   字号:[ ]

12月3日下午,市四院组织召开市“肝胆相照合作发展”座谈会,来自清江浦区、开发区的18家肝病(感染)专科联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促进和增强区域内感染性疾病的诊治水平,2017年市四院牵头组建淮安市肝病(感染)专科联盟。联盟的成立,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体现了医疗机构公益性的功能定位。近年来,市肝病(感染)专科联盟通过集中全市范围内的肝病(感染)学科专业力量,形成更加有效的肝病(感染)防控体系,打造市肝病(感染)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已有30家。

会上,市四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刚汇报市肝病(感染)专科联盟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规划。

各联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专科联盟运行模式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了合作事项及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各联盟成员单位将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促进区域内各医疗单位肝病(感染)学科的规范化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科研教学,建立有效的双向转诊、远程会诊、慢病管理和医疗监控平台等机制,让“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模式真正为老百姓带来实惠。

会议现场,吴刚与18家联盟单位主要负责人续签了合作协议书。

微信图片_20211203165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