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牢记使命勇担当 踔厉奋发开新局——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2-01-30   来源: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字号:[ ]

1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代表大会在市一院门诊五楼报告厅胜利召开。淮安市委副书记赵正兰,淮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考核办主任顾强,淮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邦贵出席大会并讲话。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克平作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石西洋主持会议。院长杨晓钟,副院长于亮、吉雅玲、高勇,纪委书记顾芝梅,副院长林宁、李淑艳及各位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动员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勇担当,踔厉奋发开新局,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迈向建设省内一流水平、国内特色鲜明的区域医疗中心新征程,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午8时20分,与会领导步入会场,并在主席台就座。全场起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克平作的《牢记使命勇担当 踔厉奋发开新局 奋力迈向建设省内一流水平国内特色鲜明的区域医疗中心新征程》党委工作报告;审议了以书面形式提交的《强化责任担当 严明纪律规矩 全面开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纪委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淮安市委副书记赵正兰在讲话中指出,市一院党委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长江以北医疗卫生行业的前列,树立了标杆,做出了示范, 发挥了“排头兵"作用。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一院发展,着力为一院发展提供优质要素保障,努力把一院建成省内一流水平、国内特色鲜明的区域医疗中心。

淮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考核办主任顾强在讲话中表示,医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医疗改革、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等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建设“健康淮安”,打造“医在淮安”品牌,作出了重要贡献。

淮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邦贵在讲话中表示,市一院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打造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学科攀登”、“质量安全”、“人才集聚”、“科教标杆”、“管理提效”、“基础保障”、“幸福守护”七大工程,奋力实现“建设高水平学科、打造高品质医疗、引培高层次人才、推动高效能管理、做实高质量党建”的“五个新跨越”,加快建设省内一流水平、国内特色鲜明的区域医疗中心,用硬实力为淮安实现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克平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对淮安嘱托要求,系统回顾了淮安市一院的奋斗历程,总结了近五年来我院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及未来一段时期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强调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我院在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指明了方向。

纪委工作报告在全面总结纪委过去五年工作基础上,提出了今后五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代表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出了医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书记、副书记,他们分别是:党委书记徐克平,党委副书记石西洋,党委委员吉雅玲、高勇、顾芝梅、林宁、李淑艳。同时,还选举出了新一届纪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分别是:纪委书记顾芝梅,纪委副书记颜怀柱,纪委委员刘薇、田向阳、祁付珍、宋倩、吴卫军(按姓氏笔画排序)。

院党委书记徐克平代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讲话,他表示,今后的五年,是我院乘势而上奋进迈向一流医院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期。大会明确,推进“七大工程”,实现“五个跨越”,努力把医院建设成省内一流水平、国内特色鲜明的区域医疗中心。这是我们进入新时代、立足新起点、贯彻新理念、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战略路径,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医院发展的精彩华章。

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中,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定位高远,意义重大,在医院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新一届院党委将率领医院全体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矢志跨越的奋斗姿态,以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践行使命,笃行不怠,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建设省内一流水平、国内特色鲜明的区域医疗中心而不懈奋斗!

1-牢记使命勇担当  踔厉奋发开新局---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代表大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