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淮安市卫生监督所多措并举落实重点单位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2-04-18   来源:淮安市卫生监督所   字号:[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淮安市卫生监督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核心工作和第一要务,通过周密部署、全力出击、多措并举,不断夯实重点单位疫情防控责任。

一是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督查。组建9个督查小组,分别由所领导带队,挂钩各县区。春节以来,坚持每天出动卫生监督员20余人次,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核酸采集点、宾馆超市、两站一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单位和场所,坚持“天天查、全面查、重点查”,已检查重点单位和场所1200余个。

二是狠抓问题交办整改落实。工作中,督查人员现场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督促责任单位即知即改、迅速整改;整改难度较大的,下发交办单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绝大多数单位和场所能够切实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立即整改。整改后,卫生监督员进行现场核查,实施闭环管理,坚决堵塞漏洞。

三是从快从严查办违法案件。市卫生监督所重点梳理了22类涉疫卫生违法情形,对思想麻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单位,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罚,现已查处案件40余件,不断强化落实相关单位疫情防控第一人的责任。

四是多轮次多渠道宣传培训。通过主流媒体,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形成人人主动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要求相关单位加强防控知识培训,规范健康监测和消毒管理;定期通报典型案例,形成打击涉疫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微信图片_202204181349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