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16   来源: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号:[ ]

5月12日,值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市疾控中心组织应急队员,在淮阴区古清口开展主题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应对、处置自然灾害的能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海波和副主任邢亚东到场指导。

演练1.jpg

本次演练活动由该中心应急办、团总支、淮安市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管理专委会联合承办,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姚海波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存在反复性,又值汛期灾害性天气易发期,作为疾控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准备,把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处置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要求,做实做全做细灾后防疫工作。

演练现场,应急队员们搭建临时帐篷指挥部,完成队员集结、清点人数、各工作组任务分配;随后进行受灾人员自救互救,由后勤保障组演示胸外按压和三角巾包扎过程;传染病控制组、食物中毒处置组、化学中毒处置组、病媒生物控制及消杀组、卫生检验组依次演示现场处置过程,并向指挥组报告相关信息。整个活动组织有力、秩序井然,各环节基本上按照实际工作流程设计,达到了预定的演练效果。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演练活动夯实了该中心防灾减灾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演练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