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2023年全市血寄地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27   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号:[ ]

 3月22日,2023年淮安市血吸虫病、寄生虫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在市疾控中心顺利召开,市、县、区疾控中心血寄地防分管领导、科长及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血吸虫病、寄生虫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成果,为2023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2023年全市血寄地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jpg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潘恩春在会上肯定上一年,全市各级工作人员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保质保量完成了血寄地防各项任务,巩固了消除血吸虫、疟疾、地方病等成果。就2023年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消除血吸虫病工作任重道远,金湖县要增强意识,做好螺情监测工作;二,坚决做好防止输入性疟疾再传播工作,规范“1-3-7”病例管理流程,做好春季休根工作;三,重视碘盐监测工作,倡导人群科学补碘;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培训和评估断提高业务人员综合业务能力,保持稳定的监测队伍和能力;五,强化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结合每年4.26和5.15宣传日活动做好寄生虫病、地方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重点人群的自我防护意识。

 市疾控中心慢地科业务人员分别通报了2022年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和地方病防制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洪泽区、淮安区、金湖县和盱眙县疾控中心做交流汇报,并围绕当前血寄地防工作过程中重点、难点和焦点展开深入讨论,为新一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