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盱眙县开展2023年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9   来源:盱眙县卫健委   字号:[ ]

 为向公众宣传结核危害、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引导个人健康行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优化社会防治氛围,推进早日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目标。近日,盱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盱眙县人民医院、盱城街道卫生院联合开展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活动场地设置于盱城街道商贸中心博爱怡佳超市前,现场搭设宣传咨询台,免费开展血压检测,悬挂“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横幅,摆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展板5块,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相关宣传资料。

图片1.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现场宣传气氛热烈,群众热情参与,主动量血压检查,争相索要健康防病宣传资料和宣传用购物袋。共发放宣传购物袋500多只,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接受测血压检查400多人次。

 当天活动的志愿者们,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具备相关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在现场为群众宣讲结核病防治知识,解答了群众有关结核病与健康的问题咨询,帮助群众通过手机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答题领红包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了解咨询的平台,展现了我县疾病预防控制的坚守力量,也提升了全民健康素质,有效遏制了结核病传播和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