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圆满完成2024年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模拟考试

时间:2024-03-05   来源: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字号:[ ]

为提高住院医师培训质量,强化学员考前练习,进一步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涵建设,全面评价住培学员专业理论知识,在省卫健委科教处、医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教育处住培办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2024年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理论模拟考试工作。本次考核涉及医院24个培训专业,今年拟结业的所有住培学员全部参加。教育处住培办负责考务组织工作。

图片1.png

本次理论考试参考中国医师协会发布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2022年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标准(2022年版)》等相关培训资料,有针对性地出题,采取分专业、分地域、在线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前,考生严守考场纪律,准时入场、入座;考试过程中,考生沉着、冷静应考;答题结束后,考生井然有序,依次交卷退场。

考试结束后,省卫健委科教处将对各基地考核成绩进行汇总和反馈,督促各培训基地制定更有针对性地培养计划,努力提升住培培训质量,持续推进住培基地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

近年来,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住培工作不断探索、优化、创新年度考核方式方法,实施开展住培学员“五个一”关爱工程,旨在帮助学员提升专业技能,引导学员自主学习,通过改革考核内容、改革考核形式、优化考核服务,积极打造良好教育评估方式和服务内容,督促学员不断查缺补漏、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临床实践能力。市一院将始终以提升住培岗位胜任力和医师临床带教能力为目标,不断提升住培内涵质量建设,推动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