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淮安市召开2024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1   来源: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3月19日,2024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在市疾控中心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疾控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疾控工作成果,安排部署2024年疾控重点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市疾控局局长张飙出席会议并讲话。

1729468283.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疾控系统坚持一手抓新冠等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一手抓疾控体系改革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疾控体系改革进展显著,新冠疫情实现“平稳转段”,重点传染病防控成果巩固,各项公共卫生工作扎实开展,慢病综合防控和精神卫生工作稳步推进,卫生应急处置和重大活动保障有力,综合监督执法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疾控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疾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更加深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更加努力提升疾病防控能力,更加持续巩固新冠、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成效,努力为经济社会向好发展提供有力公共卫生安全保障。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一是统筹做好以新冠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不断优化重大传染病防控策略;三是持续加强公共卫生综合干预;四是全面提升慢性病防控和精神卫生工作质量;五是着力加强卫生应急核心能力建设;六是继续提升综合监督执法效能;七是保持职业健康工作良好态势;八是扎实抓好疾控体系自身建设;九是切实加强疾控事业发展党建引领。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疾控和卫生应急工作、综合监督和职业健康工作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淮阴区、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卫健委等4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区(园区)卫健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疾控、应急、综合监督、职业健康等科室负责人以及市直有关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