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市卫健委有力有效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4-03-21  来源: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通报2023年度市级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等五项工作情况,市卫健委党委喜获市级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市直单位党委优秀书记项目、机关党建研究优秀课题等多项荣誉。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2023年,市卫健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务实创新、真抓实干,深化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更加坚强过硬;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发展更加富有成效;筑牢战斗堡垒,基层组织更加规范稳固;坚持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清明。卫健系统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引领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市卫健委党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在全系统实施书记项目——“医心向党 健康淮安”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印发实施方案,细化重点任务,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制定18条具体措施,推动项目有序开展,取得较好成效。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党支部被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选树为“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我市获批国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国家级试点市,获评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表现突出地区,普惠托育体系建设受到省政府督查激励。

三是高效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市卫健委党委高度重视党建课题研究工作,坚持把课题研究作为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委主要领导牵头,成立机关课题组,从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出发,遴选确定课题,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提炼,形成高质量研究报告。《加强卫健系统机关党员队伍能力建设研究》《初探增强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和本领的养成》2项课题分别获评机关党建研究优秀课题一等奖、三等奖。

2024年,市卫健委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速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持之以恒强功能、扬优势、补短板,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卫生健康工作水平,为建设健康淮安、幸福淮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