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淮安全速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时间:2022-03-24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根据许昆林省长3月21日晚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要求,淮安市相关部门特事特办,开启绿色通道,快速完成PCR扩增仪及提取仪招标采购工作。

近日,我省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原有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相对紧张,为有效应对我市可能出现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淮安市卫健委下发通知增购一批PCR扩增仪及提取仪。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成立采购专班,高效、规范做好仪器设备采购各项工作。3月23日下午,在市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市财政局、市卫健委机关纪委监督下,该中心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邀请9家供应商就本次设备采购进行竞争性磋商。专家组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从供货时限、设备价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终确定了合肥中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镇江羽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为本项目合格供应商。

据悉,本次采购共新增50台PCR扩增仪及25台提取仪,10日内完成调试具备实际检测能力,将使淮安核酸检测能力在原有基础上每日增加90万人份。全部采购过程从接到通知至选定供应商仅用36小时,充分体现了疫情防控的“淮安速度”和“淮安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