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淮安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时间:2022-03-31   来源:   字号:[ ]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淮安市着力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强化组织管理。印发《淮安市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施方案(第三版)》,明确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社区等责任及工作内容,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综合管理组、现场采样组、宣传信息组、物资保障组等十一个工作组,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提升检测能力。全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机构达37家,加快建设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基地,盱眙县、涟水县和金湖县建设不低于3万管/日的县级核酸检测基地。三是完善场所建设。各县区储备2家应急检测场所,每个应急检测场所可满足20套核酸检测设备同时开展工作,确保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时,支援队伍可直接进驻立即开展工作。积极对接第三方检测机构,完善方舱实验室、气膜实验室等建设。四是加强培训储备。按照核酸检测组织管理、采样、检测、转运、消杀等要求,开展针对性人员培训,确保医护人员熟悉工作流程、掌握专业技能。做好检测试剂、耗材、采样拭子等实物储备和合同储备,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满足区域核酸检测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