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市完成区域新冠病毒核酸筛查

时间:2022-04-06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全面筛查可能存在的隐匿性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于3月29日连夜部署,从3月30日7时至4月1日21时,用3天时间对全市所有城乡居民分时段、分区域开展核酸筛查。全市共检测4175466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在广大市民的积极支持配合下,此次全市区域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按照《淮安市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施方案(第三版)》,科学设置采样点、合理配置采样人员,动态调配检测资源,共设置1205个采样点,安排4864名采样人员,全市36个检测机构全部参加检测。采取市、县区联动模式,市级加强督查指导,各县区(园区)合理布局点位、强化感控管理、统一检测系统、优化采检匹配、规范样本转运、提升检测效率,顺利完成全市区域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本次区域核酸筛查精细复盘,及时总结经验,梳理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提升能力建设,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人员加强加密常态化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留隐患,切实织密扎牢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