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淮安市卫生健康部门全面实施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服务系列制度

时间:2022-05-01   来源: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信用主体及时修复信用,近期,淮安市卫生健康部门出台并全面实施信用修复服务系列制度。

根据《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要求,淮安市卫生健康部门出台了《淮安市卫生健康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指引》和《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告知书》等文件,全面实施失信告知制度和信用修复服务帮扶制度,并在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出台了《淮安市卫生健康领域失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在全市卫生健康领域组织开展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根据制度要求,卫生执法人员在办理行政处罚案件时应当将《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告知书》同时送达被处罚人,要与行政处罚相对人进行结对帮扶,主动通过邮件、短信、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提醒被处罚人进行信用修复,告知修复流程,帮助完善修复材料,直至完成信用修复。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部门将持续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的信用修复服务,及时化解市场主体因行政处罚带来的影响,营造更加优良的信用环境和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