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市“以赛强能” 提升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水平

时间:2023-03-20   来源: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3月19日,我市成功举办淮安市“山阳杯”中医药知识技能竞赛,积极促进我市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水平稳步提升。

 本次“山阳杯”中医药知识技能竞赛,旨在“以赛强能”,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充分调动全市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热情,激励中医药业务钻研能力,提升中医药理论和实操水平,成为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专家人才,使人民群众都能享受到安全、有效、经济、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近年来,我市始终围绕建设“健康淮安”目标,贯彻落实《淮安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科学、协调发展总基调,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我市坚持科学协调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进一步健全山阳医派研究工作机制,搭建山阳医派学术思想研究、交流、推广平台,加强对山阳医派特色优势的挖掘整理和传承研究,举办山阳医派学术研讨会等活动。收集整理部分山阳医家传承资料,出版顾维超专著《神农本草经研究与运用》、严冰专著《中医临证三得集》。成立11个山阳名医传承工作室,传承名中医学术经验。召开山阳医派工作推进会,完成2项淮安市科协山阳医派相关课题验收结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为中医药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今时代,中医药的传承、发扬和创新迎来了新的机遇,我市将借助此次竞赛,掀起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的热潮,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激励广大中医药工作者立足本职、钻研业务、提升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