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江苏省肿瘤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莅临市一院督查指导

时间:2023-03-20   来源: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字号:[ ]

 近日,以扬州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童建东教授带队的江苏省肿瘤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到市一院开展肿瘤专业医疗质量与管理现场督查。李淑艳副院长代表医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医务处韩国栋副处长、质控办王兆宇主任以及肿瘤内科何敬东主任等参加迎检。

 童建东教授指出,省卫健委高度重视医疗质控工作,省肿瘤专业质量控制中心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肿瘤专业医疗质量与管理第一轮现场督查,希望通过督查,能进一步提升我省肿瘤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水平。

 李淑艳副院长指出,市一院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肿瘤内科发展及全院肿瘤专业的质控工作,持续推广肿瘤诊治规范,创新质控工作模式,希望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提升市一院肿瘤专业的质控水平和服务能力,让肿瘤患者得到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的治疗,为本地区肿瘤专科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医务处韩国栋副处长表示,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医务处高度重视肿瘤专业质量控制管理工作,全院质控体系已调整为八大系统,其中肿瘤系统单独设立,负责全院肿瘤相关专科的质量控制工作。同时,市一院大力推进MDT建设,在运行的多学科协作诊疗团队(MDT)共有31个,其中肿瘤相关MDT有18个。通过构建管理评价体系,以MDT为抓手、以MDT质控为导向,竭力推进肿瘤治疗在不同科室的规范化与同质化。

 随后,专家组通过现场查阅相关制度、台帐、病历等方式,对肿瘤科质控架构与管理,全院肿瘤规范诊疗、抗肿瘤药物规范化管理与使用、肿瘤患者癌痛、营养、康复、随访、临床路径管理、单病种肿瘤专业质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查。

 在总结及反馈阶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市一院肿瘤专业质量控制的各项工作,高度评价了肿瘤内科的规范诊疗,同时也指出了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的方向。市一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持续推进各科室肿瘤诊疗的规范化、标准化与同质化,通过质量控制与水平提升,为淮安及周边地区肿瘤患者生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