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省卫健委医联体建设调研组来市一院考察调研

时间:2023-03-21   来源: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字号:[ ]

 近日,为做好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工作,省卫健委医联体建设调研组一行七人在市卫健委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市一院现场走访考察调研,淮安市一院院长杨晓钟和医疗集团办公室、医务处、门诊部、培训处、互联网医院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接待。

 杨院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市一院的医疗集团建设、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开展情况。近年来,淮安市一院充分发挥医疗集团龙头单位的管理优势和品牌效应,对医疗集团内部各成员单位实现同质化管理,积极共享各成员单位的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淮安市一院医疗集团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随后,调研组现场实地考察了市一院互联网医院的慢病管理、双向转诊、影像中心远程会诊及五大中心资源共享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开展汇报。调研组组长省卫健委体改处处长刘益兵指出,城市医疗集团要充分发挥牵头医院带头作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形成“医院舍得放、基层接得住、群众信得过”的诊疗模式,为区域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