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淮安市一院国家级癌症中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再添一员

时间:2023-03-22   来源: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字号:[ ]

 为加强肿瘤单病种诊疗规范化管理,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肿瘤规范化诊疗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日前,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质控中心前列腺癌质控专家委员会公布了全国首批前列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遴选名单。江苏省7家单位入选,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苏北唯一参与该项目建设的医疗单位。

 继获批肝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我院前列腺癌诊疗团队此次再获国字号殊荣。入选“第一批前列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是国家癌症中心权威部门对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前列腺癌诊疗水平的充分肯定。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自2015年起由泌尿外科副主任傅广波牵头,由体检中心、检验科、影像科、超声科、病理科、肿瘤内科、放疗科、中医科、康复中心等科室专家组成前列腺癌多学科诊疗团队(MDT),今后我院将严格按照国家癌症中心“前列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单位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并开展前列腺癌规范诊疗及质控管理工作,推动医院前列腺癌诊治专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前列腺癌诊疗水平,提高患者的生存率,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助力淮安市前列腺癌规范化诊疗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打造苏北医疗高地再献卫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