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省疾控中心督导我市第九期国家心血管病项目

时间:2023-03-24   来源:淮安市疾控中心   字号:[ ]

 3月14日,省疾控中心慢非所组织由副所长苏健带领的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我市督导第九期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

 在项目工作现场,专家们认真视察了采血、血压测量、体格检测、颈动脉彩超、心电图检测、问卷调查等各个工作环节,随后听取了冯颖洁主任关于项目进度情况的汇报。冯主任介绍,受2022年新冠疫情及年末防控政策调整的影响,第九期工作有所滞缓,截至3月13 日,分别完成初筛调查、高危人群筛查、短期随访及长期随访调查任务的109.6%、61.6%、23.6%、71.6%。目前实施单位正抢抓时间,紧锣密鼓地推进,预计5月底前完成全部工作。项目开展过程中,也存在因检查项目较多,筛查对象后期的配合度不高以及筛查对象要求在服用药物费用上给予一定支持等问题。

 苏所长充分肯定我市项目工作打造出了本地特色亮点,向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对我市项目进度及质控提出了建议与相关指导。其他专家也针对现场视察中发现的细节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如血压测量中选择合适的桌椅、充分解绑血压计袖带、腰围尺应水平放置等。我市工作人员表示将按照专家组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质量,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心血管项目任务。最后,与会人员围绕调查对象依从性降低和项目资金分配问题进行了讨论。本次督导工作的开展,为顺利完成心血管病项目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