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市“环境健康杯”征文和“学生与健康”绘画竞赛落幕

时间:2023-03-29   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号:[ ]

 日前,由市疾控中心主办的2023年淮安市“环境健康杯”征文和“学生与健康”绘画竞赛活动正式落幕。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征文作品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5名,绘画作品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活动以普及饮水安全、合理膳食、食品和环境安全等科学知识,提升中小学生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和自我防范意识,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目标,受到了各级教育部门、学校的大力支持。在市疾控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共收集到不同学段学生征文作品446篇,绘画作品819份,引发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获奖作品大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积极向上、风格各异,充分展示了我市学生对饮水标准与健康、营养均衡、食品安全以及近视、肥胖、龋齿等常见病的了解,反映了整体健康理念的进步。部分作品将被择优选送参与省级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