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淮安市卫健委召开全市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9   来源: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3月29日,淮安市卫健委召开了全市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各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市卫生监督所、园区卫健中心职能科室负责人及专项治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我市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继续抓好落实相关工作,全面做好2023年度专项治理工作。各县区对开展2022年度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过程中的特色、亮点及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推进,健全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申报和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二要精准解决问题,督促2019年以来未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的工业企业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定期检测,指导企业制订整改方案并开展治理工作。三要落实工作举措,继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危害严重、隐患较大、不能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违法企业,依法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