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淮安市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等工作受到国家表彰

时间:2023-03-31   来源:淮安市疾控中心   字号:[ ]

 近日,我市涟水县疾控中心被评为2022年度癌症早诊早治工作“先进单位”,市疾控中心孙中明、淮阴区疾控中心袁瑛两位同志获全国肿瘤登记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淮安市位于里下河地区,上消化道癌高发,以食管癌为甚。2009年以来,淮安市多个县区先后成为全国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2022年进一步将重点癌症早期筛查与早诊早治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基于我市完善的癌症监测和防控网络,在全市人群中组织开展了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工作。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项目培训和技术指导,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医防协作等措施,圆满完成全部筛查任务。截至2022年底,全市7个县区累计完成上消化道癌高危人群内镜筛查11万余人,发现上消化道癌阳性病例1400多例,其中早期癌症超千例,近九成患者得到规范治疗,有效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个生命,幸福一个家庭。我市疾控系统将进一步深化医防融合,规范开展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工作,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早癌筛查的重要性,努力提升全市癌症综合防治水平,有效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为健康淮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