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市2022年度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再创佳绩

时间:2024-01-10   来源: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近日,2022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成绩公布,我市7所三级医院参加考核,总得分5248.7分,较2021年度总成绩5015.5分,增加233.2分。

在全国参加考核的1415家三级综合医院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全国排名第69位,连续三年位居百强、A+等级,CMI(疑难疾病诊疗水平)全国排名63位,四级手术量全国排名74位。在全国参加考核的293家三级妇幼保健院中,市妇幼保健院全国排名第36位,全国地级市三级妇幼保健院第19位,总分837.67分、A+等级,较2021年总分提高38.31分、排名提升5位。在全国参加考核的132家三级精神专科医院中市第三人民医院排名第23位,较2021年提升11位,成功跻身“A”行列。涟水县人民医院蝉联“B++”行列,全国排名第308位,较2021年提升48位。

2019年起,国家部署对全国公立医院开展绩效考核(简称“国考”),考核指标涵盖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和满意度评价四个维度,是对公立医院发展水平、运行质效、服务能力等方面最权威的综合评价。

近年来,市卫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全面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全力打造苏北区域医疗高地,努力满足广大群众对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不断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市卫健委将持续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强化对二级以上医院运营情况的监测、评估和指导,持续发力,再创国考好成绩,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