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市卫健委聚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时间:2024-01-16   来源: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近年来,市卫健委聚焦柔性执法“小切口”,不断推动法治营商“大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助企纾困解难。连续3年动态调整涉企行政处罚事项“三张清单”,共确定21个事项从轻、减轻、不予处罚,将柔性执法贯穿于办案全过程。2份不予处罚案例获评全市包容审慎监管十大优秀案例。

二是探索推行精准监管,助企健康发展。对16家被卫生行政处罚和投诉举报查实的企业开展精准监管,帮助企业查找“看得见”的问题,治理“看不见”的风险,最大限度避免带病生产经营。

三是充分利用信息手段,助企公平竞争。全系统4家执法单位参加省卫健委在线监督监测试点,在公共场所、现制现售水等民生领域,建设“阳光卫监”二维码公示系统,公布经营信息,引入社会监督,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四是创新精准普法模式,助企守法经营。成立普法宣讲团,征集51份优秀普法课件,开展19次法律知识讲座、精准上门普法活动。组织制作卫生普法视频在公共场所循环播放。

2023年,我委《探索规范处罚裁量服务营商环境的淮安卫健经验》典型案例被推荐至省政务办;2份普法视频被学习强国平台录用;市本级1份普法视频被省卫生监督所评为全省唯一视频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