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市开展卫生健康监督层级稽查 规范执法行为

时间:2024-01-25   来源:淮安市卫生监督所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卫生监督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全面深入了解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卫生监督稽查工作规范》,我市于近期开展了2023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监督层级稽查工作。

此次稽查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听汇报、核对卫生监督信息、抽查案卷资料等方式,对各县区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投诉举报调查处理、稽查管理、专项整治和“双随机”抽查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稽查。

总体来看,各县区卫生监督执法机构能够按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卫生监督工作,深入推行包容审慎执法,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处理,各项工作较2022年度有较大进步。其中“双随机”抽查任务完成质量高,完结率达到100%。投诉举报查处程序规范,案件公示制度落实到位。稽查中也发现部分县区投诉举报电话不能保证24小时畅通,执法人员着装不规范,执法过程资料不全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直面发现的各项问题,精准指导,督促落实整改,切实做到监督检查到位、案件查处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提高全市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筑牢卫生健康防线,护卫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