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市卫健委全力保障群众健康过年

时间:2024-02-18   来源:淮安区卫健委   字号:[ ]

为确保春节假期期间我市医疗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安全有序开展,市卫健委着力加强春节期间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有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优化医疗服务保障,过上祥和年。强化质量控制,针对重点环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保证急诊、入院、手术等科室“绿色通道”畅通,做好孕产妇、婴幼儿、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医疗保障工作。同时,优化门诊、急诊、住院服务流程,倡导医务人员践行高尚医德医风、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及时向社会公布医院开诊安排等,方便群众就近、有序就医,全力营造舒适文明的就医环境。

二是落实突发事件处置,过上安全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做好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卫生应急工作,加强因交通事故致伤致残和急性酒精、食物中毒患者的医疗救治,急诊24小时随时应诊,120急救车辆和人员随时待命。

三是组织传染疾病防控,过上健康年。由于春节期间人群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呼吸道疾病传播风险增强,各医疗机构主动通过服务窗口、电子屏幕、线上媒体等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开展科学防护;同时,充实医疗机构门急诊、儿科、呼吸、重症等重点科室医疗力量,确保群众就医需求及时得到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