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市稳步促进中小学生健康素养提升

时间:2024-03-01   来源:淮安市疾控中心   字号:[ ]

近日,由市疾控中心主办的2024年淮安市“环境健康杯”征文及“学生与健康”绘画竞赛活动圆满落幕。经专家组现场评审,分别评选出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本次活动得到市县(区)两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学校的大力支持,共筛选、收集到不同学段的学生征文作品314篇,绘画作品401篇。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风格各异,充分反映了我市中小学生对室内空气与健康、营养均衡、食品安全以及近视、肥胖、龋齿等学生常见病的认识与了解,大力推广了合理膳食、食品和环境安全等健康理念,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生的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

近年来,我市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聚焦儿童青少年人群健康问题,开展学生常见病监测和干预工作,联合教育部门共同推进学校学生体检和视力档案建档等工作,持续做好学生因病缺勤缺课监测,及时处置预警事件,全力做好学校卫生相关工作,促进学生健康素养水平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