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市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检查

时间:2024-03-19   来源:淮安市卫生监督所   字号:[ ]

2024年1-2月,我市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春节期间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尤其是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美容、非法开展中医诊疗等违法行为,着力解决非法行医突出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同努力,切实整顿和规范了医疗秩序。专项检查期间,全市共出动车辆140余台次,出动监督员420人次,巡查了102个乡村集市,检查了各级各类场所542个(其中:医美机构83家,按摩理疗店109家,中医医疗机构43家,西医医疗机构122家,口腔医疗机构74家,其他场所111家);共立案7起,取缔无证行医场所7个,没收违法所得0.528万元、罚款27万元;共发放“打非”海报和宣传折页1400余份,接受咨询810余人次。

在专项检查过程中,各县区结合实际,开展学法活动周、送法上门、专题培训、咨询、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卫生法律法规,讲解非法行医的危害,倡导安全就医,强化了舆论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把打击非法行医作为医疗监督执法的常态工作,持续强化执法力度,始终保持打击非法行医高压态势,对非法行医“查早查小”“露头就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