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6-26   来源: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6月2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蓓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杨冬梅主持召开向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邦贵的反馈会议,并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孙邦贵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孙邦贵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8日至5月1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卫健委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杨冬梅同志指出,2016年以来,市卫健委党委能够积极推进医改工作,努力打造“医在淮安”品牌,全市公立医院改革受到国务院表彰激励。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功能弱化,党组织核心功能发挥不充分,对全市卫健工作统筹谋划不足,对上级的整改要求落实不够扎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扎得不牢,“乡村振兴”承担工作统筹推进不够有力,金湖疫苗事件剖析整改不够深刻,工作落实的“闭环”意识不足;思想建设乏力,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思想理论武装不够坚实,意识形态工作明显缺位;队伍建设不力,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管理基础工作不够重视;内部管理混乱,工程及招投标领域问题突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较弱;规矩意识淡薄,享乐主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主体责任履行存在形式主义,监督责任履行松软无力。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杨冬梅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建全工作机制,强化人才引进,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淮安总体医疗水平;要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发挥党建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等方面的核心作用,要加强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把控力、引领力,充分激发意识形态工作活力;要加强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内控机制,强化行风建设,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叶蓓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卫健委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巡察整改重要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由查纠问题向标本兼治深化的形势判断,认真落实巡察整改闭环管理体系责任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防止巡察整改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要避免向下卸责倾向,扎实履行主体责任;要避免文字整改倾向,从严从实制定措施;要避免避重就轻倾向,全面认领反馈问题;要避免边改边犯倾向,深化常态长效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充分发挥整改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把巡察整改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开展医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干部职工认可、市委市政府放心的答卷。

孙邦贵表示,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都是卫生健康工作中确实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市卫健委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把反馈意见当作一次洗澡治病、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是立行立改,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坚持领导带头、细化分解责任、强化社会监督;三是强化应用,突出由点到面,强化融会贯通,把整改落实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巩固巡察政治成果。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葛高德、胡继军、高文忠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卫健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卫健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一院、市二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其他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