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市部署医疗卫生领域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2019-06-28   来源:   字号:[ ]

6月26日,全市医疗卫生领域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王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医疗卫生领域重大风险与防范工作情况,对医疗卫生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工作提出新要求,部署开展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万旭东主持。

王红红副市长指出,要切实扛起防范风险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医疗卫生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化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医疗卫生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切实维护稳定大局。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严密防控医疗质量风险、公共卫生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社会办医监管风险和其他领域风险,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要深入推进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坚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严格整改不走过场,常态长效不搞突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保障医疗卫生领域安全稳定,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应对能力,严格督查问责,坚决守住医疗卫生领域的安全稳定底线。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邦贵传达了省市对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全市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卫生健康委(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市直卫生健康单位、解放军第82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主城区民营医院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