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市成功举办2019年全市寄生虫病防治技能竞赛

时间:2019-07-15   来源:   字号:[ ]

为推动我市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建设,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职业技能竞赛和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同时为提高全市疾控和医疗专业技术人员的寄生虫病防治理论水平与检测技能,增强各地重点和常见寄生虫病的综合防治能力,由市卫生健康委、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主办,市疾控中心和市预防医学协办的全市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在我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市8个县(区)的3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分寄生虫病病原学检测理论知识笔试和检测技能操作考核两个部分。笔试部分主要包括常见和重点寄生虫病病原学、免疫学及分子生物学诊断等基本知识,技能操作考核部分主要包括标本的制作与染色、镜检读片等技术。

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吴云生副主任、疾控处林松处长,市人社局王乃岩副局长、职业能力建设处朱勇处长,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宋剑峰书记、职工技协办王建超主任,市疾控中心何南江主任、潘恩春副主任,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戴洋和朱国鼎主任、顾亚萍和徐祥珍副主任医师到现场指导竞赛工作。

经激烈角逐,盱眙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淮安区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金湖县和涟水县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清江浦区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淮安区施河镇卫生院曹建国、洪泽区保健院卜永红、盱眙县疾控中心谢杨3名同志荣获个人综合(理论和操作)比赛前三名,被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分别授予“淮安市技术能手”和“淮安市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盱眙县中医院张媛媛、金湖县前锋卫生院谷彩云、淮安市淮阴医院武双星获个人综合三等奖,淮阴区渔沟卫生院刘春雷、金湖县血吸虫病防治站李书梅、盱眙县疾控中心汪茂艳和金湖县人民医院刘伟获个人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