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市卫健委强化防控指导,助企安全复工

时间:2020-02-21   来源:   字号:[ ]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复工工作,保障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淮安市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指导两手抓,全面指导企业做好职工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工作,推动全市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企业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各级卫生健康单位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迅速制定企业防控工作方案,市、县两级卫生健康部门进一步强化对企业疫情防控卫生工作的指导,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QQ开展疫情防控卫生学技术宣传培训。组织安排疾控中心、卫生监督、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参与市县两级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的企业复工前的验收及专项检查。目前已经完成全市695家企业复工验收及检查指导工作。

二、开展检查指导。积极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原则,切实做好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市、县两级卫生健康部门针对连续生产企业和已经复工的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是否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是否按照江苏省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南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24日开始,我委迅速对14家市管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县区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对县区属地企业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指导企业进行整改。

三、落实防控措施。按照江苏省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南要求,重点指导企业做好职工休假期间生活旅行情况登记,排查发现发热、呼吸道或消化道症状者,按要求及时就医。指导企业做好健康申报和晨检、疫情防护工作,落实个人佩戴防护用品、洗手消毒、健康教育、环境卫生消毒清理、通风换气、聚集性活动等防范措施,做到有效防范。指导企业开展密切接触者排查,严格做好隔离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