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精准施策分区分级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6   来源:   字号:[ ]

225日下午,孙邦贵主任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近期中央、省、市最新决策部署,特别是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孙邦贵主任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战略调整的重大意义,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精准科学施策。要按照省卫健委对县域风险等级评估情况,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并根据定期动态调整结果,及时采取针对性策略和措施。二要坚持联防联控。充分发挥专业部门的作用,提供专业化的建议和指导性强的技术方案、标准和规范,加强复产复工复学等方面的防控指导。三要加强疫情监测。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管理,优化预检分诊流程,充实高年资医生,提高病例筛查效率。四要提升救治效果。坚持“四个集中”原则,聚焦重症病例救治,控制重症病例增量,丰富治疗手段,加强能力储备,全力救治患者。五要有序开展服务。强化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在做好抗击疫情的同时,科学调配医疗资源,有效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六要严格院感防控。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和医务人员个人责任,坚决避免院内感染发生。七要谋划体系建设。紧跟党委政府政策动向,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加大传染病医院、疾控中心等机构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强危急重症和传染、护理等薄弱专科建设。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直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及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