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181名医护人员战“疫”40多天,66例确诊患者全部出院!继续严防死守,严防“第二次输入”!

时间:2020-03-10   来源:   字号:[ ]

125日我市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6例确诊患者,其中年龄最大91岁,最小23岁。随着今天最后一位确诊患者出院,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我市新冠肺炎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战“疫”仍在继续,我市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

据市卫健委副主任俞伟男介绍,我市高度重视医疗救治工作,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在严格执行国家新版诊疗方案的同时,坚持“工作谋划早、专家进驻早、患者集中早、中医药治疗早、心理干预早、营养支持早、康复训练早、联合会诊早、医保支持早”,把治疗关口前移,并抽调全市二级以上医院181名来自重症医学、呼吸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分三批进入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病房。经过医护人员四十多天精心治疗,这66例确诊患者已全部出院。据介绍,患者在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期间,医保及时结算,医保外需患者自费的部分也由财政兜底。

目前空置出来的隔离病房将进行终末处置,进行标准化消杀。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也将隔离休整14天,解除隔离后休息3-7天重返岗位。“虽然目前确诊患者已全部出院,但战‘疫’仍在继续,我们这一支救护队伍不会解散,随时待命,与疫情共进退。”俞伟男说。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第二次输入”。积极部署建设标准规范的发热门诊,实现全市发热门诊的常态化、规范化、大数据化管理。利用新建的全市发热病人网络信息平台,对发热病人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随着对新冠肺炎认识不断加深,依据国家最新版诊疗方案和指南,不断加大对全市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等医护人员的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的认识,不断提升规范化诊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