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我市开展2020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宣传活动

时间:2020-04-03   来源:   字号:[ ]


2020年3月24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在当前全国已基本阻断新冠疫情蔓延的形势下,我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主题宣传工作,鼓励运用创新手段推进此次健康促进活动。

近年来,我市肺结核发病率虽呈下降趋势,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2019年肺结核发病人数居甲、乙类传染病的首位,社会全人群核心知识知晓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为此,全市积极动员社区、学校、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利用健康宣传栏、展架、电子大屏、医院门户网站、疾控微信号、自媒体云播报以及传统报纸、电台、广播等大力宣传此次结核病日活动;全市张贴海报及下发折页8万余份,动员各届群众参与结核病微信有奖答题8千多人次,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2篇,利用有轨电车连续播放宣传片《结核那些事》1个月共计4万余次;收集基层结核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并积极开展宣传。针对校园结核病疫情形势,部分县区结合此次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利用在线平台与学校一起开展包括结核病在内的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受到了广大学校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