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时间:2020-05-08   来源:   字号:[ ]

5月6日上午,孙邦贵主任主持召开委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娄勤俭书记到省卫生健康委专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梳理近期国家和省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安排部署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孙邦贵主任指出,经过艰苦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各项工作正在逐步由应急状态向常态化转变。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娄勤俭书记、谭颖主任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一是加快完成市直医院、县区综合医院和中医院,以及市、县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为“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提供保障。二是加强离鄂离汉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淮返淮人员等重点人员管理,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采样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三是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管理,做好患者的分诊分流和风险管控;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对来自疫情严重的国家(地区)、湖北省和其他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主动进行流行病学询问和调查,加快疑似病例检测速度。四是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完成全覆盖任务,在全省实现进位争先。五是全面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重点抓好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单元达标、“三小行业”整治等工作。六是全力推进卫生健康年度工作,确保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