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淮阴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   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时间:2020-07-17   来源:   字号:[ ]


7月10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验收专家组江苏省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所崔仑标所长、戚宇华研究员、宋红焕研究员一行对淮阴区疾控中心PCR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现场验收。淮安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林松、淮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姚海波陪同参加验收工作。  

在听取了淮阴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建设的情况汇报后,专家组通过现场实验室考察指导、资料查阅和质疑,一致认为淮阴区疾控中心生物安全体系健全、人员资质合格、仪器设备和环境满足检测需求、防护用品充足、生物样本和废弃物管理规范,同时也对实验室生物安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要求。

淮阴区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共130平方米,分为试剂准备、标本制备和扩增分析三个区。淮阴区疾控中心从五月初开始申请财政资金分别购置了核酸提取仪、生物安全柜、高压灭菌器、超净工作台、超低温冰箱等关键设备。中心检验科全体检测人员参加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另安排四名检测人员到淮安市疾控中心接受核酸检测专项培训,并取得核酸检测技术培训证书。

最终专家组认为淮阴区疾控中心PCR实验室满足核酸检测实验室验收标准,现场宣布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