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市开展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指导

时间:2020-07-31   来源:   字号:[ ]


为了解全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做好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核查,进一步提高全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质量,近日,市疾控中心对各县(区)疾控中心(皮防所)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和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病例及药品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

本次指导主要涉及《中国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2010-2020年)》和《江苏省艾滋病防治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指标完成情况、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艾滋病防治数据质量、艾滋病哨点监测、国家级性病区域监测点工作进展以及治疗病人随访和药品管理等内容,以现场查看工作资料、对照数据质量核查表核对艾滋病防治各项数据质量的方式进行。指导组现场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查漏补缺、及时做好整改,确保按进度达成各项计划、目标、指标;同时就各地如何应对当前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