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市召开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案例交流会

时间:2020-08-07   来源:   字号:[ ]


8月5日,全市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案例交流会在市疾控中心7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各县区疾控中心的20多名结防科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潘恩春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近年来,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学校结核病疫情仍不容乐观,处置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亟待改进的地方。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了时刻绷紧学校结核病防控这根弦、不断强化疫情处置能力的重要性。会上,各县区就近年来本辖区内发生的学校肺结核疫情概况、处置流程及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密切接触者判定、预防性服药率不高、筛查费用归属以及舆情应对等共性难点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案;同时统一了现行处置方案中的一些细节做法。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中,一要思维意识毫不松懈,二要牢固把握制度方案,杜绝工作失当,三要强化有效沟通,确保处置任务顺畅进行;各级疾控中心要加大防控措施落实力度,切实履行职责,更好地维护广大学生的健康,不断推进我市结核病防治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