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南医大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院士论坛召开

时间:2020-08-17   来源:   字号:[ ]


8月12日,南京医科大学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院士论坛在附属淮安第一医院(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

当天中午,淮安市市长陈之常会见南京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展开友好交流。副市长王红红,市政协副主席孙晓阳,市卫健委主任孙邦贵等参加会见。陈市长对沈洪兵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南京医科大学多年来对淮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南京医科大学对淮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给予了宝贵支持,特别是自2017年与我市共建南京医科大学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以来,在临床诊疗、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支持。淮安市一院在这次全国绩效考核中获得72名、江苏省第3名,这个成绩得益于南京医科大学的全方位的帮助和指导。陈之常表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健康淮安,是坚持发展为民、建设“幸福淮安”的应有之义。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提升市一院医疗水平,助推淮安构建更加坚实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从而带动全市乃至苏北地区医疗水平提升。淮安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建设,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沈洪兵说,淮安与南京医科大学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淮安第一医院,成为附院这么多年来在,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医院不断发展壮大,科教研能力不断增强,是南京医科大学在江苏省长江以北唯一一所附属医院,在教学科研方面,在南医大附院中名列前茅,逐步成为辐射苏北的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下一步,学校将紧扣淮安地方发展需要,加强人才培养,强化科研合作,突出平台打造,为淮安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同时,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立足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这个现有平台,瞄准国际国内医学前沿,在一些重点领域、重大关键技术上寻求突破,着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临床医学研究院。

当天下午,南医大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第五会议室召开。随后举办院士论坛,沈洪兵院士作《大数据时代的临床医学研究》专题讲座。沈院士从临床医学研究的重要性、大数据时代临床医学研究案例、临床医学研究存在问题及应对策略、如何提高临床医学研究水平四方面授课,让大家对临床医学研究有了全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