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王红红副市长、孙邦贵主任出席涟水县医师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0-08-19   来源:   字号:[ ]

8月19日是第三届中国医师节,为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7日晚,涟水县举行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副市长王红红,市卫健委主任孙邦贵,涟水县委书记时勇,涟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洪然,涟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别纯海,涟水县政协主席顾祥悦和涟水县领导李义翠、马荣等出席活动。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及卫健分管人、涟水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涟水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23万多网友通过涟水县融媒体中心“涟”天下APP以及“醉美五岛湖”微信公众号直播间观看了活动。

时勇在致辞时代表涟水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医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涟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涟水县委、县政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大力推进健康涟水建设,先后实施了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等一批重大功能性载体项目,创新搭建了“乡贤名医工作室”等多个特色医疗服务平台,成功入选了全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涟水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在此过程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为促进涟水县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涟水县2500多名医务人员、10名援鄂勇士、3名援市勇士,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与救治第一线,以“最美逆行者”的身姿诠释了救死扶伤的信仰、不畏艰难的勇气和不辱使命的担当。加快提升城乡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是涟水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急需拉长补齐的短板。时勇指出,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不断丰富医疗卫生资源,切实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卫生与健康部门要充分发挥“乡贤名医工作室”平台作用,进一步拓宽对外协作渠道,不断加强高层次医学人才和紧缺型专业人才培养引进,积极推动“病有所医”向“病有良医”升级,努力让涟水县广大群众“走最短的路,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好的治疗”。广大医务人员要继续发扬“闻令即动、战则必胜”的抗疫精神,大力提升医风医德、临床能力、科研水平。涟水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在工作环境、专业发展、人文关怀等方面为他们创造更好条件,让广大医务人员放心工作、安心从医。舆论宣传部门要深入挖掘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传递医者正能量,树立医者好榜样,充分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活动现场,充满情感和极富感染力的舞蹈、微故事、淮歌、独唱、原创歌曲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优秀医师代表访谈,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涟水县医务工作者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尤其是小品《追踪24小时》、情景歌舞《因为是医生》,讲述了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不畏时艰、迎难而上的感人故事,让现场观众肃然起敬、深受感动,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随后,“乡贤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将此次活动引入高潮,6位来自南京的名医主动申请来涟设立工作室,用自己高超的医术造福涟水的情怀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活动中,王红红、时勇和名医代表刘必成、薛涛、于红、刘树森为“乡贤名医工作室”揭牌,孙邦贵、洪然为市重点专科和优秀卫生管理工作者代表授牌、颁奖,别纯海、顾祥悦为优秀医师代表颁奖。涟水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代表还现场重温了医学生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