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市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大会暨“最美逆行者”风采展

时间:2020-08-20   来源:   字号:[ ]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淮安以“抗疫之路践初心”为主题,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大会暨“最美逆行者”风采展。市领导蔡丽新、王红红、孙晓阳等为“首席医学专家”“医学科技精英”“吴鞠通医师奖”“优秀公卫医师”获奖者及抗疫立功与嘉奖人员颁奖。

市委书记蔡丽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医务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市广大医师表示节日的问候。

蔡丽新说:家国有“疫”难,医者挺身出。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市广大医师白衣执甲、“疫”无反顾,以“召必应”的医者仁心、“战必胜”的济世决心,冲锋在抗疫一线,无私无畏保淮安、援湖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为“淮医”点赞!

当前,淮安正处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挖掘蕴藏其中的担当、智慧和情怀,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

慰问演出共分为“使命在肩”“为爱逆行”“初心如磬”3个篇章,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小品、诗朗诵、情景剧等节目抒豪情、展风采,表达了他们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不变初心和决心。

演出前,蔡丽新一行来到市公共卫生中心和市四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师代表,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大爱奉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蔡丽新指出,市委市政府会继续关心支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同时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守本心,不忘初心,提升本领,一方面为本地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另一方面又能在区域范围内为周边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推动淮安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在淮安聚力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过程中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