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市2020年生殖健康技术服务人员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17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殖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和维护好妇女儿童健康,9月15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承办协办的“2020年淮安市生殖健康技术服务人员技能竞赛”成功举办。市卫健委副主任俞伟男、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朱勇、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卜广杰、市卫健委妇幼处副处长袁中建、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石等观摩赛事并参加闭幕式。

本次竞赛共有7个组队28人参加,参赛队员均是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生殖健康服务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主要包括计划生育、生殖保健等岗位人员。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技能操作和团体竞赛,主要围绕避孕节育、生殖系统疾病防治、生育健康服务、不孕不育等知识技能开展。竞赛内容包括政策规范、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竞赛在公平、公正、有序的氛围中进行,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充分展现了我市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术。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避孕节育、生殖保健个人单项一、二等奖、优秀奖,团体一、二等奖、优秀奖。清江浦区获得团体竞赛一等奖。市妇幼保健院魏勉、韩雪芹医生获得个人竞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层层选拔,从政策规范、专业知识、技术操作等方面充分展现我市生殖健康服务人员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保障能力,全面提升生殖健康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打下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