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我市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干预工作

时间:2020-10-13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近日我市启动了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及干预工作。10月10日下午,清江浦区、淮安区分别召开启动暨培训会议,对受监测学校的校长、园长、老师及参与本次调查的口腔科、眼科、骨科专家等共100余人进行培训,详细解读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强调入校监测人员、受检学生及体检场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进行龋齿检查方法、近视筛查技术、脊柱弯曲异常监测技术等专项培训。在两区有序展开监测工作的同时,市疾控中心也成立项目技术小组,奔赴两区协助做好质量控制等工作。

2020年淮安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及干预工作量大面广,项目主要涉及两区27所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共5000多名学生,旨在通过调查,掌握不同年龄段学生近视、龋齿、超重、肥胖、高血压等常见病现况,并监测相关行为、探索健康危害相关因素,为有针对性采取促进健康措施和加强学校卫生管理工作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