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省寄研所来我市开展输入性疟疾防控工作调研

时间:2020-10-28   来源:   字号:[ ]


近日,省寄研所疟疾室周华云主任医师率省督查调研组一行6人,来我市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输入性疟疾防控工作调研暨病例资料审核。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晓敏、市卫健委疾控处孙平关于我市输入性疟疾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分组赴洪泽区水釜城怡然居隔离点和洪泽区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对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我市报告的疟疾病例资料进行审核。省督导组表示,我市隔离点和定点医院健康宣教全面细致、人员安排井然有序、疟疾防控流程清晰明了、疟疾病例资料规范详实,各项举措令人印象深刻,为现阶段输入性疟疾防控提供了宝贵经验,对我市扎实做好输入性疟疾防控充满信心。

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外出务工人员和旅行人员较往年大幅减少,输入性疟疾发生率显著降低。市卫生健康部门和市县(区)疾控机构在做好常规疟防工作的基础上,从组织网络建设、制度完善、专业人员理论技能培训、健康教育等方面下功夫,推动疟防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及时发现、报告和治疗病例,居民疟防知识知晓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因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归国人员数量显著上升,输入性疟疾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全市积极加大对归国人员各临时隔离点以及淮安涟水机场等重点部位的疟防力度,保障了归国人员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