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要闻

市委常委(扩大)会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再部署再强调

时间:2020-11-20   来源:   字号:[ ]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市委书记蔡丽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人物同防、闭环管理,加强对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的监测管理,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闭环管理,落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交通场站等公共场所防疫措施,特别是有针对性地加强学校、养老机构等场所的防护。要加强流调溯源、应急处置,对由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流入我市的冷冻食品,要第一时间全过程溯源排查,第一时间做好食品检疫和接触人员检测,第一时间切断由物传人渠道。要加强应急预案准备、防控物资储备、备用医院和隔离场所准备,增强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检测能力,提高疫情处置应对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海关、市场、商务、卫健等部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责任,既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加强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