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县区传真

淮安区完成 2021年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问卷调查

时间:2021-12-03   来源:   字号:[ ]

为了解全区青少年烟草使用现状及主要影响因素,有针对性地开展青少年控烟干预工作,提供控烟政策科学依据,日前,淮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2021年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问卷调查工作。

调查监测点设置在淮安中学、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淮安外国语学校、淮安市楚州实验中学、淮安市吴承恩中学、淮安市泾口镇初级中学等6所学校,共抽取1000余名学生进行现场问卷调查。本次调查采用统一的《2021年中国青少年烟草流行调查问卷》,监测内容包括调查对象基本信息(不包含调查对象姓名)、烟草使用情况(尝试吸烟和现在吸烟情况)、电子烟使用、戒烟、二手烟暴露、控烟宣传、烟草广告促销、对烟草使用的知识和态度等。

在市疾控中心健教所的指导下,依靠教育部门的密切配合,淮安区疾控中心调查员、质控员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工作方案要求圆满完成了问卷调查任务。